天然不同意

喻:丧心病黄!

【喻黄】慢三30-32

大学。
前文


30. 

方锐抱着个超大的箱子,把脸挡住半截,黄少天拖着绊手绊脚的衣服紧随其后。李轩扬手让挂在手腕上的衣服包往胳膊上滑一段,一边痛心疾首:“交友不慎!我真是见了鬼啊竟然信了你的邪!” 

“就是啊方锐看看你干的好事,像我就一向乐于助人,从不会把舍友乱扔在什么地方…” 

黄少天低头边说边动手,好容易在走动中把长长的下襟打了一个结,直起身来“啊”得一声,赶忙向后一跃,险险让过李轩劈面而来的包裹。

 “呸!要不是你在那嚷他也不会知道!你还不如这货呢!” 

“…我哪知道你的'女'神这么猎奇啊。” 

方锐妄图打圆场:“这都是误…”两个人一起瞪他:“闭嘴!” 

黄少天你居然也好意思让我闭嘴!方锐摸摸鼻子,决定还是老实搬箱子算了。 

生活就是如此猝不及防。605警报解除以后,心旌摇曳的轩哥哥等不及邀请赛,在言商社参与的一个站台当天不惜翘了培训跑来膜拜女神。其结果非常…难以言喻。 

“哈哈哈我的哥,吴羽策比你还高啊,你怎么会以为他真是个女的,我那天真的轩儿哟。”黄少天虽然也是今天才弄明白的,不过并不妨碍他幸灾乐祸。

 “也比你高!”李轩冷漠,忽然眼神飘远,吞吞吐吐起来,“可是…可是…哎呀…” 

含羞带臊,强势发春——方锐评道。

黄少天则立即与当下情况联系:“我终于能理解你了轩哥,你把我俩打扮成这样正是传说中的睹物思人啊,这摇曳的裙摆正是你逝去的青春和爱…”

李轩继续目光飘远,不答。 

在吴羽策回了个“谢谢,借过”走远之后,李轩同志气急败坏,携辩论队、言商一帮来凑热闹的将方锐和黄少天两人就地正法,强行套了两身女装。 

这一路按李轩的说法,正是来“执行到底”的。可惜这两人太也狡猾,一个顺走了会场大部分气球,装在个大箱子里用来遮挡,另个衣服太长挡不住的干脆领着头不停地绕小道,借着夜色准备是一路隐身了。

 “说起来,我刚好像还看见了喻文州,是你叫来的?你俩到底怎么回事?”方锐揪着假毛兴致勃勃。

 “说起来,昨天你们是出了什么事吗,你怎么接个电话就走?”黄少天面不改色。 

“哦那个啊,算是出了事吧…有人买了王药部的东西,然后就炸了。”方锐平淡道,“所以你和喻文州…” 

“喂什么叫然后就炸了?!” 

“别嚎了,就炸了个开水瓶!早说过是密封的别乱倒不能喝了,那帮傻子,而且他们那开水瓶里也不知放着什么呢。打个电话来鬼哭狼嚎的,我还以为宿舍楼灰飞烟灭了…好了该你了吧,再打岔犯规了。” 

黄少天斜斜盯他:“还问?就是你散播的吧。” 

方锐却是真无辜:“我没有!大佬我现在对你可是忠心耿耿啊。不过…” 

不过。

黄少天和方锐对视一眼,一起看向某位喻文州队友李先生。 

一看一愣:“你看什么呢?”

不等李轩回答,他俩一个摞一个,扒着树丛眯眯眼,接着互相戳: 

“哎,你不觉得那边远远走着的那个仔细一看好像…”

 “吴羽策?” 

李轩猛回头:“什么?” 

方锐黄少天不怀好意瞧着他:“嘿嘿嘿嘿。” 

李轩这才一愣,本是很不好意思地搓了一把脸,撤下手来主意即定,已成了一脸忠肝义胆:“这条路上不是说有变态吗,吴同学一个人走不安全!” 

“可…”方锐还要说话,李轩头也不回地把箱子凌空一扔,拔腿就跑。黄少天一个猛子把箱子抢到怀里,抬眼就见李轩已在十几米开外:“李轩!我的衣服!!” 

完全没听见,人家分花拂柳一路叫着“吴羽策”跑得比梦还远。 

拎着衣服包抱着小箱子的黄少天收回尔康手,与抱着大箱子的方锐无言对面,风卷树叶幽幽吹过。

 “轩哥走了哎,你这身怎么不脱?” 

“脱什么脱?我衣服全在他包里呢!叫你当时看热闹!方锐啊没想到你这人如此薄情寡义我要啊——啊——” 

“哎呀呀大哥!你把头离我那包衣服远点成吗,咱们好商量亲,亲!!” 

“阿嚏!!我想起来了,这感冒也是被你害的,你就是个祸害——那你怎么不脱?” 

“我抱着这么个箱子也得有手脱啊我…”方锐顺手掂了一掂,自己吐槽,“太穷了,气球都拣。” 

“我看是你有不为人知的癖好…” 

说着又走出一段路。黄少天还真就想起刚刚方锐任人打扮,一副乐在其中的样子,不由打了个颤。正赶上方锐应景地冲他抛了个媚眼:“哎哟~讨厌~” 

黄少天浑身寒毛一竖:“我看你就是这条路上的变态吧。” 

方锐演上瘾了,继续娇声娇气:“天天哥哥~我…卧槽!”

 前方从林中闪出一个黑影,裤子大开,堵在小道前上上下下地摸着不可描述的部位… 

黄少天:“…” 

方锐抱起大箱子挡脸:“怪不得吓哭了,当个妹子真不容易。” 

“人渣。”黄少天拧眉,难得绷住脸,忽一步步前去。月光照满了他的背影,长长的古风白纱衣让人恍惚想到一名剑客,少年意气,无惧无畏。 

谁说不是啊。方锐笑了一声,也不紧不慢走上去。 

那人当然看到他们,比个下流手势,大剌剌坦着下身,正是副奈何不了我的张狂相,走近了居然伸过手来就往人身上摸去,忽得看清了他们的脸,愣了。

 “这就算正当防卫了啊。”方锐说着摘下假毛一把冲对方眼睛掷去,黄少天握住那只手腕猛得一拧,清脆的骨节声和叫声一起响起来了。 



31. 

喻文州也知道这条路种种不安全的传闻,本来还想着就这么追上去说“来帮帮忙”会不会又是错着。忽听前面一团乱声,他心一跳,一路疾行过去,影影绰绰打在一起的人团里一眼看到黄少天。

心脏不受控制地狂跳起来,他尽了全力拼了命往前跑去。 

那人被两个小伙子夹击正连连受挫,一看又有人来也慌了,转身要逃,方锐黄少天一边一个,又哪里走得了。左闪右躲,他心一横,突然从怀中摸出了什么,抬手一冲而下。 

一道寒光。 

黄少天一把把方锐推在一边,自己无遮无拦,眼看要避之不及,眼前一花,喻文州竟硬生生挡到了他面前,他一惊强行要推开对方,却觉臂膀被人牢牢抓紧了。

你很重要。他忽然想起来喻文州说的话。这句大概不是说谎。

“文州!!”

 喻文州紧拉住黄少天顺着刀刃的方向偏过身子,心里居然很冷静:要避过。 

——如果避不过呢。 

——那总好过他挨一下。

 千钧一发,“咚”得一声如神兵天降,那人全身瞬间一震,再是眼一翻,刀子先掉,软乎乎地倒了,正露出后面的林敬言。 

林敬言抄着一块砖还保持着拍人的姿势,在三张吃惊的脸面前,他本人仿佛还更吃惊一些。 

“你们…”他把三个人依次看过,不由评价道,“你们…很…” 

“超凡脱俗,别出心裁,始料未及。”方锐不愧是看过爆炸的男人,率先爬起来理了理裙摆,自如地接道,“林老师晚上好。”

 ……你没吃药啊! 

转瞬间转折上下翻了几道,饶是黄少天也觉得这刺激真他妈要命。他被方锐一言毒中,猛一颤忍住了一个喷嚏,这才觉出自己屏息到要断气了,深喘一下总算正常起来,转头做不忍直视状,不自觉却仍把喻文州抓得很紧。

喻文州稍稍卸了力,按着黄少天好像也在平复心情,一看他转脸过来,却忽然忍不住似的弯起眼。

黄少天被这么一带很离奇地就憋不住了,两人你看我我看你,不知是找到什么莫名其妙的笑点,陆续毫不客气地笑成了一团。 

他们笑,方锐一丢裙摆“哈哈哈”也笑了,林敬言哭笑不得,最终也笑着摇了摇头,砖头一丢俯下身看了一眼地上那个人,拿出手机来按保卫处的电话,估计着还得打个校医院的。 



32. 

林老师打电话的时间里,他们就考虑起了形象问题。 

方锐那个好搞,蓬蓬裙就靠个搭扣系在腰上说解就解,上身跟个马甲一样一把扯脱了,又成了个利落的男青年。黄少天却是实实在在穿着古装,也不知一帮人是怎么给他缠上的,乱七八糟简直无从下手。 

连方锐也说不出这套衣服是从哪淘的,款式不明质量极差,黄少天稍一抬手它就“咯嘣”脆响,就这还把方锐心疼得直跳脚,连声叫黄少天别动。

 “不动不动,我蹦回去行了吧。”黄少天扮木乃伊——也可能是绊成的——摆摆手要走。 

方锐留他:“别走别走啊,万一这算个见义勇为奖什么的呢?”黄少天一听就笑,摇头表示完全是鬼扯。

方锐又去看喻文州,黄少天也在看,毕竟他确实称得上是“见义”,况且他是在院里混的人,说不定往手上攒点这个有好处呢。 

喻文州却也摇头,他的目光很坦率地与方锐接触,最终落点却在到黄少天眼里:“如果不是想找少天,我不会走到这边来,更不一定上前的。”

直接说着,坦白极了——无法反驳。

黄少天动了动嘴,干咽了一口,什么也没说。 

方锐也很机灵地把半截话吞了回去:“你们俩…嗯,幸好林老师在这陪我等着了。啧,看我这手机都砸黑屏了,要命,总得有人负责给我赔。” 

林敬言听到自己名字,往这边看看,黄少天和喻文州一起冲他挥了下手,转身真走了。 

没几步林方二人的身影就远了。林间偶然还有疏疏落落的月光,刚刚一场大起落仿佛被静谧吞没,又是无波无澜的安宁起来。

喻文州正要说话,黄少天抢一步打破沉默:“我看你这个身手,直接就能体测满分吧,让我夜跑'带带你'?” 

他抱着臂上下打量喻文州,是个准备算账的面目,不紧不慢点着头:好,真好,自己真是聪明了,该赞。 

喻文州万没想到先来的会是这个话,一时居然愣了,反应一会儿才小心翼翼道:“…刚练的?”

黄少天叉着手面无表情看他。 

“…骗你的。”喻文州老实了,低着头小声说。 

果然啊。 

黄少天扬眉,发现自己被喻文州气得居然快气不动了,看他一副垂头丧气的小模样,居然还有点好笑: 

“你这家伙,就你心眼多。你是不是觉得你特小心,永远不会被发现啊,很自信嘛少年。”

黄少天把喻文州往自己这边拉了一把,站得离树丛又近了点,凑近揽过他的肩,“天哥告诉你个道理…”喻文州很乖地扭脸看他。 

“…那是绝对不可能的,比方说你以为自己蹲在个很暗的地方呢,结果啊,一不留神,身上有什么东西,就反,光,了。”

喻文州若有所觉,微微皱眉侧了侧脸。黄少天冲他一眨眼睛,神色突变:

“树林里那个,就说你呢!”

黄少天话音未落,身子忽得一闪,从灌木后面一把抓中一条手臂,扭出来仔细一看,手劲却松了:

 “妹子你在…干嘛啊?”他一脸古怪,下意识挥了挥刚抢下的手机,本是个打算还给对方的手势,一瞥之下忽然拿回了自己眼前,贴上去仔仔细细看了起来。

锁了屏,只能看到新拍的几张照片: 

【黄少天走在前面,喻文州在背后望着他笑】 

【黄少天勾住喻文州的肩】 

【黄少天说话,喻文州偏着脸看他】 

看来是没敢开闪光,照片颜色很暗,不过意图真是…太明显了。

黄少天不由看喻文州一下。 

喻文州探着头也看到了,但转头看一眼那吓呆了的妹子,却轻轻扯一下黄少天。黄少天和他对一个眼神,很无语地摇摇头,把手机递向那女生。 

那妹子长出一口气,正要伸手赶紧收了,黄少天的手忽被喻文州按下:

“等等,”喻文州借着光眯起眼睛,分辨了一下那姑娘的长相,“同学,介不介意让我们看一下你的相册。” 

那看着很胆小的姑娘忽然就跟被踩了尾巴似的,伸手一把抢回手机,用力摇着头大退一步。 

行动远比说话有效。 

“对不起我马上删掉,马上!”她抖抖索索弄几下手机,很快冲他们扬起来,屏幕空白,“都删了!”喻文州静静看着她没说话。 

“我我…我就是看你们俩站在一起,那个,挺好看,就拍着玩的,对不起,对不起啊。”那妹子脸都涨红了,一个劲儿道歉,没人问就自己解释了老长。

 “哎,你是不是那个…”黄少天听着好似一下拨动了某根弦,突然想到了寒假李轩截的那些图,“叫什么来着…”他勉强想起两个字,“…雨天?” 

完了。 

这两个字一出,那姑娘刚静下的脸瞬间一白复一红,再次张口结舌:“我我不是协会的…不我是…我是说,我不是管官Q的,我就路过,真的只是想随便拍个照收藏一下啊。” 

当然可能还会小小分享一下…嗯… 

总之我错了啊啊啊。 

官Q?还有官Q?什么鬼!我俩的??黄少天直觉脑袋里一阵生疼:

“…我看你不是一个人吧,姐姐。” 

喻文州眼皮也是一跳。他微微皱眉,温声道:“我可以问一下,你说的这个“协会”,具体是指什么吗?”


TBC


评论(5)
热度(125)

© 天然不同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