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然不同意

喻:丧心病黄!

【喻黄】梦山 01

原作向。

 

第七赛季夏休前的几天,无事发生。

 

 

 

01 烟霭

 

一大早,快八点钟,黄少天敲王杰希的门问有没有看见队长。王杰希门虚掩着,他老实不客气地推门就进,“哐当”一声又退了出去。屋里的烟气大得熏死人。

 

黄少天在外边乒乓踹门:“叶秋你个老烟鬼,我X,你别不吱声,我知道你在里面!你这不是祸害人吗?”

 

果然是叶秋的声音,不紧不慢道:“没请你来啊。”

 

黄少天隔门呐喊:“用你请,路见不平我降妖除魔来了我!靠,给你把火警请来你就高兴了!”

 

叶秋叫他进来说话,黄少天当然不答应,于是叶秋再不理他。黄少天又拍了几下门,这才薄情寡义地问:“老王呢?王杰希?你被绑了?被绑了你咳两声,我这有方神的QQ,让他带人赎你。”

 

喻文州的声音说:“少天?”

 

黄少天“啊”了一声,为难又不假思索地握住把手,深吸一口气,推门进去了。

 

 

 

“火警”还真不是夸张。黄少天顶着一层暗沉的白烟往里进,就觉掉进了法治节目摄影现场,管是录什么吧,整体就透着不健康的气息:“叶秋,你大爷的。”

 

烟气流进了肺里,他很痛苦地骂得更凶了,好比古时候荒地上赶夜路的人骂鬼:“哎呀我靠,这是什么好事吗,就不能少他妈抽两口。还捂着一屋子烟聊天,要成仙了,啊,位列仙班了?”

 

叶秋叼着烟啧了声:“火气这么大。”

 

黄少天说:“烦你不行?抽烟你就好好地抽,这太过分了,一屋子都成白的了。我他妈最烦弄个什么东西没完没了不撒手,你没见过烟啊?还是你想先毒死老王,再毒……再严重干扰我们队长,通过低劣手段重新夺冠。你就要想好,这种冠军你是守不住的,毕竟他们微草的野火烧不尽,没了一个,还有千千万万个老王站起来。”

 

王杰希冷冷地说:“真是谢谢你了。是我这屋通风不好。”

 

黄少天:“客气,客气。通风不好你把老叶弄出去不完了,你不弄我弄,这太呛了这,我真忍不了!”

 

叶秋笑:“你当我一个人弄的?”

 

黄少天警惕地瞪他,然后眼角有点光一闪。他扭头看,喻文州手里燃着半颗烟。

 

黄少天:“……”

 

黄少天:“队长我错了。”

 

这是黄少天进屋后最短的一句话。话音落时,他已飞一般坐到了王杰希椅子扶手上,试图隔绝喻文州的目光。为了转移注意力,他还咳嗽了一声,煞有介事去看小圆桌上的烟灰缸:“老王你抽烟倒少。”

 

王杰希疑似瞪了他一眼,用得是比较大的那一边眼睛,所以到底瞪没瞪,不可考。

 

王杰希说:“我没有瘾。”

 

黄少天随口说:“队长也没有——我说你们三位凑在一起,怎么看着不像好事。有阴谋?嗯,老叶?见了我就不说了。”

 

叶秋没准备放过他,取下烟仙气飘飘地一弹:“这不光听你说去了。啧,叭叭的满口抹蜜,可太好听了。”拖长声音,“流连忘返啊。”

 

黄少天从王杰希斜后面探出头:“我可去你的吧。‘流连忘返’是这么用的吗,没文化。”

 

当他意识到喻文州正看他时,那个染成奶茶色的脑袋又迅速缩了回去。黄少天从来没有拐着弯骂过人,尤其骂得还是喻文州。虽然立刻就道歉了,但一团巨大的尴尬仍笼在他脑袋上。

 

坐立不安地扭了扭,他开始找王杰希麻烦:“我脸上有东西?你看我干嘛?你们怎么不说话?”

 

叶秋慢悠悠抢白他:“抽烟不行,看你不行,不说话也不行。小卷毛,娇气,唉。”

 

王杰希烦他了,不动声色地一抽椅子。黄少天眼明手快揪住王杰希领子,安坐着继续出言不逊:“卷得又不是你的毛。老叶你少惹我,我看你今天是诚心要讨厌。老王还暗算我,是不是你调唆的?真是一句好话也没有……”

 

喻文州终于来阻止他:“好了,少天。”

 

黄少天说:“队长你看见了,叶秋抽烟!”

 

叶秋喷了:“你小学生啊,还带告状的?”

 

黄少天站到喻文州那边去,头也不回的说:“队长刚说了,让我不要和你这种人说话。”

 

喻文州不好明着支持黄少天见谁怼谁,但看他这样大杀四方,忍不住要笑,便扭头去熄自己那半根烟。熄过仍怕气味不好闻,把黄少天往阳台方向让,又问他过来做什么。

 

黄少天说:“我找不到你,本来想自己先吃,结果下去发现没有餐券,是不是你拿着了?”孩子似的拧着眉。

 

其实他远不必这么守规矩,一张脸足以通行。

 

喻文州哦了一声,说,忘了。向黄少天撑开口袋。黄少天就也忘了皱眉,伸手去把两张纸片都装到自己衣袋里。都装好了,又重新取出来看,什么新奇东西似的,看完再塞回去。

 

喻文州留意到他一番举动,又有点想笑,便过去想说些什么。黄少天却会错了意,捂住口袋往后躲。喻文州一愣,后退,黄少天正好故意似的跳了回来。

 

一时站定,两个人互相说:“你怎么了?”然后都觉滑稽,相对着笑。叶秋和王杰希要反应一下才知道他俩在笑什么。

 

王杰希忍不住说:“你们两个……”

 

喻文州笑着,别过头抬手……看样子是要抽那根不存在的烟。黄少天再次推了推已经大开的阳台窗,没什么作用,只被太阳晒了一脸。

 

他很明显地快活起来,朝王杰希说:“对了,刚联盟的人让我叫你们下去。你们什么时候走?别晚了点吧。老王你的是飞机,老叶是——”

 

“飞机。”叶修说。

 

“N市到H市坐飞机?你才娇气!”

 

叶修诚恳道:“没,就是有钱。”

 

黄少天:“……”

 

黄少天“死灰复燃”:“你有钱?你哪来的钱。你的不是都送给那些退役的……”

 

“是借,好不好。有借有还,再借不难。”

 

“哦,所以钱烧手是吗?要不要特意错过一班,然后买第二张机票来证明一下?烧不死你。”

 

“好厉害,你不管他?”叶秋向喻文州说。

 

黄少天看了喻文州一眼。喻文州静静的,抄着一边口袋看他,样子颇愉快,形成一种古语云“带笑看”的美好神态。(这句带笑看绝壁是我哪里看到过,非原创标明)黄少天遂理直气壮地说:“凭什么管我,我又没说错。叶秋同志你也太天真了,这可是我们队长!能给你拉偏架?当然不可能!”

 

既王杰希之后,叶秋也忍不住了。他本不该听岔的,但是黄少天和喻文州所在的空气诡异地黏腻,弄得他眼涩口酸,理解力随之出现了一些偏差:“‘你的队长’?呵呵。”

 

黄少天当他故意歪曲,让他不要阴阳怪气,同时自己十分阴阳怪气,嘲讽老叶同志多年不在阳光下出没,思想严重饭圈化,是时候退出历史舞台——其实他的意思是CP化,但无所谓了,都是初代选手玩不转的新名词。叶修微博都没有,果然听得含糊,没有回击。斗嘴随之告一段落。

 

 

 

喻文州和黄少天没有跟着叶王下楼,中途回房收拾行李,他们航班更晚。

 

黄少天已经发觉自己刚才口误,很是不甘,于是拉着喻文州说了一路的饭圈和CP。他学到的全抖了出来,饭圈不好玩,CP很好玩,谁和谁怎么样……他说真的有意思。虽然有点疯……但是很有意思。粉丝眼里的世界特别简单,一切关系都可以是谈恋爱,又甜又柔软,而且快乐……女孩子真是可爱。

 

喻文州又是没法附和。黄少天的感情总是很充沛,有时候明明只是喜欢上什么,听他说话却像是“爱极了”。他不能任由他这么说,CP真有意思什么的。联盟摆明了要把荣耀弄成“国”字头,“国家级体育竞技运动项目”。正这个节骨眼上,鉴于电竞本来就不是主流,鉴于各队商业了才没几年到处兵荒马乱(冯主席开会用词是“乌烟瘴气”),鉴于刚比完赛粉丝们正激动,鉴于主席又不太喜欢黄少天,这种言论要被媒体收去绝对会出问题。

 

但喻文州又觉得自己能理解黄少天。以他看其实黄少天并没怎么热爱CP,只是喜欢明快的东西。“又甜又柔软”的也行。身边没有现成的,黄少天就会自己去找。他总能找到点什么让自己高兴起来。

 

黄少天还在说,神秘兮兮,要下咒似的:“反正现在她们觉得所有正副队都是一对儿。她们说方明华本来要当副队长的,但看到小江,他知道自己无法介入这样一段关系……哈哈哈哈哈。队长你不要这样看我,她们开玩笑的,她们自己也知道。我当然也知道!但这逻辑还挺顺的是不是?哈哈哈,太沙雕了。”

 

喻文州直起腰:“你从哪听说这些的?”

 

黄少天说:“你说CP粉?我微博下面到处都是。这两天我还和李轩说这个,他也有,方锐也有,哈哈哈!”

 

李轩,方锐,果然。喻文州就像家长听说自己儿子的淘气同学似的想。

 

黄少天继续说其他正副队。比赛刚结束最大赞助商就通过联盟把所有明星选手圈到N市来,这两天又是联盟开会又是拍宣传视频又是打表演赛,连轴转,累死人。海绵里挤出的一点点水全被他和李方等人拿来聊这个了。不说自己的,少说对方的,大嚼其他不在场人士的舌头,快乐似神仙。他们发现每个人、每两个人在CP粉丝的嘴里都可能拥有一段惊世绝恋,好像他们不是来打荣耀的,而是来参加多支线恋爱真人秀的。

 

真荒唐。然而,快乐啊。

 

喻文州始终预备着喊停,预备与黄少天展开一段关于“能说不能说”的恳谈,但这是个分寸问题而非是非问题,喻文州又忙于打包行李,这预备难免做长了一点——也许过于长了。黄少天兴致勃勃、趣味无穷地在一边大谈特谈,谈得喻文州耳朵里汩汩地满是快乐的回响。

背后说人不好,聊八卦也不高明,但喻文州很喜欢黄少天坐在他床头那一副亲密无间的样子。他又有一点想笑了。

 

一不留神,他问出一句:“难道嘉世的是叶神和刘队……”没说完,他反应过来了。

 

“不会不会,有苏妹子在嘛!”黄少天惊喜地说,“怎么样,确实有点意思吧?”

 

喻文州稍有些后悔,更多是哭笑不得,这句话一问他简直没法和黄少天谈了。不过算了,少天这么高兴,干脆改天吧。他便也不说什么,继续低头做事。

 

发现喻文州也有兴趣,黄少天更高兴了,跟他说老叶苏妹子呼声可高,大家都觉得很OK,叫什么“叶橙”。又说叶秋活得跟个吸血鬼似的人能有这种人气?沾我苏妹子女神圣光罢辽……

 

决赛才出了好几个大新闻,难说一会有没有记者蹲守。喻文州怕黄少天太高兴,一路说到镜头面前去,想换个话题,但黄少天嗖嗖嗖地叠好了最后几件衣服,先一步送到他手里。

 

喻文州一低头装箱的功夫,听黄少天得意地总结道:“虽然老叶他们在男女CP里面最厉害,但从整体来看,还是打不过咱俩。”

 

喻文州蓦地抬头。

 

黄少天还没品出其中的暧昧处,跟喻文州对视片刻,忽然跳了起来,跳到一半又坐回去,很不自然地双手扶膝,说:“这有什么,这……我不是说了吗,是所·有·正·副·队。这很正常。这年头谁和谁都可以说是有一段,各种细节痕迹,没有都能硬造!啊不是,也没那么可怕,大家就是开开玩笑——队长你不要想歪。”

 

越说越急,越描越黑。要说之前黄少天“得意”还算无邪的话,一个“想歪”可是十足欲盖弥彰了。还说“这很正常”,一本正经的……他这表现就很不正常。

 

喻文州能理解,但又想笑了,在黄少天面前忍了住。这一早上他总在忍,忍得心痒,于是难得犯坏,问:“什么叫‘想歪’?”

 

他本意是想听黄少天怼回一些鬼斧神工的绝妙语句——黄少天恼火时特别擅长这个;或者跳起来跑了——也是时候下楼了;或者干脆放弃地拖长嗓音叫“队长啊”——喻文州比较喜欢最后这种。

 

但什么都没发生。黄少天张口结舌看了他片刻,忽然弯腰去扣锁,一低头,脸红了。

 

好像有人一枪打穿了喻文州的心脏。

 

 

 

与此同时,屋外有人敲门。黄少天下意识应,一抬头,喻文州来不及收回表情。

 

连喻文州都不知道自己是什么表情,肯定是有什么不对——很不对。黄少天好像跟着乱了一瞬间,但他正在起身,站起来就什么都看不到了。

 

喻文州看着黄少天走到门口,开门,理智才逐渐回笼。失措的血液仍在身体里奔流冲突,理智复位很快,镇压他们却需要时间。喻文州知道刚才发生了什么。有某种东西藏在一言一式之中,被他们你来我往地传递,喂招一样,越喂越偏颇。然后气氛到了,再简单的东西在气氛里都被无限复杂。

 

但喻文州又有一点说不出的意犹未尽。打断来得太突然了,他们两个造气氛的人,理应有权在气氛里沉一小会……

 

然而他也知道,气氛就是荡然无存了。

 

 

 

黄少天冲外面说:“好,好,谢谢你。”把人送走,扭头说,“队长,叫咱们下去了。”

 

喻文州推着行李箱出来:“今天好像总是催。”

 

“我问了。刚才那个偷偷跟我说,底下要玩突击采访。他没说太清楚,应该是比较趣味性的那种,玩玩游戏答答题。”

 

“全程录影?”

 

“应该是吧。咱们这箱子放在前台好了。”

 

喻文州想着:后期会剪辑,没什么关系。但还是从上到下打量一下黄少天,给他翻出一角领子。

 

黄少天笑说:“那个小哥来的路上肯定刚碰见了张新杰。”

 

喻文州还是打量他,没什么表情,黄少天觉得他好像有点不满似的,说不上哪里,隐隐透出来。喻文州又拨了一下黄少天的头发。黄少天晃脑袋,满头小卷毛生动地摇了起来。

 

喻文州短暂笑了一下,然后反射弧挺长地说:“怎么这么说呢。”

 

黄少天:“一开门,他管我叫‘黄副队’,哈哈哈哈哈哈!毕恭毕敬的!这是受过教育来着。”

 

喻文州真笑了,说:“走吧。”

 

黄少天拔卡,关门。两人开路。

 

“餐票在……”

 

“我这里。刚才你给我了。”

 

“好,对。你饿了吗?”

 

“饿一早上了!”

 

TBC.


评论(3)
热度(15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天然不同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