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然不同意

喻:丧心病黄!

【喻黄】惧内

雷点预警如题。本名《心有灵犀》。摸鱼产物。


“你还当个宝贝了。”喻太太踢踢踏踏,进门就靠过来了,携一股灶间气息。手肘撑在喻先生肩上,另只手越过他,从书页里把那片干玫瑰瓣拾起来看看,又丢回去。那是他很久前送的花上的不错,不过现在看了,心里没什么动静,有点不以为然。

此类物件实在不少。看喻先生这些珍惜的留存,喻太太都不是很认,因为觉得自己又不是死了,喜欢的话明天再买个九百九十九朵鲜的都不成问题,一点点收着太作。不过他理智上虽有些意见,心里也知道好歹,情感上还是很触动的,感觉喻先生一片深情,比较动人,就搂他一搂。

喻先生略一回头,把他搭在肩上那只手拉下来,捏一捏。他喜欢从指尖开始顺着经络一点一点揉按,手势表情一式一样地暧昧,含着隐晦的险,感觉下一秒就要说“所以我把他的肝脏吃掉了”。他对别人不太发作这个毛病,一是眼界高,没什么好对象,二是知道自己这样有点邪乎气。

一个骨节一个骨节按过去,皮肉覆在好骨架上,触感很韧。

情不自禁捏了一把又一把。喻先生垂着眼,忽然来了句:“大宝贝。”没头没尾,又像是回上面的。说着笑了笑,凑过脸去要亲一下。

喻太太刚才被他抓在手里揉搓都没有不自在,现在一眨眼睛,一下把手抽开了,还搡了搡喻先生的肩,说你看你,我都忘了来干嘛的了。

他说我饿了你做饭去,说你呢,别练慢动作,快点,快去。

喻太太在家时对喻先生有一百个挑剔就有一百个不放心,一边说他饭做得差,一边可怜他吃不上好的,常常说着说着自己就去厨房忙着了,喻先生承认太太说的都有道理,让出主厨宝座,在一边要帮忙,又受嫌弃说是手脚慢,久了就自己乖乖出去候着了。

有时候喻太太也偷懒,东西刷刷刷放进锅里炒了,剩下要闷要煮要洗要涮的就丢给喻先生负责,反正他是闲着的,又有好耐性。

多个喻先生去看着有什么用吗?也没什么用。就是喜欢叫他一声,支使他一下。

说好耐性,就不含糊,喻先生笑眯眯的听从指挥,鞍前马后滴溜溜打着转,仍然拥护太太说的都是道理。

喻先生听了话就起身,见太太果然是心安理得地鸠占鹊巢。大马金刀坐了,书推在一边,拿着千八百块的纸头笔墨随便正了正,开始在牡丹梅花兰花之间画乌龟,下笔如有神。

没走几步又被叫住了,回头看喻太太仍是伏案用功,端着一支画笔宛如佛祖拈花,宝相庄严地训示道,你也这么大个人了是不是,要看书你就好好地看,不要一天到晚发骚。说的还是刚刚那事。

好的好的。喻先生态度良好,全盘接受,同时锲而不舍地凑头过去,果真就亲到了一口。喻太太看是画到兴头,并不理人,喻先生就也没有胡乱得意,知道这一口还是仰仗太太纵着呢。

一时寂静,喻太太再次开口,语气就不那么良善,说还看还看看够没,你看我现在饿的,笔都拿不起来了,你觉没觉得我画得有点歪?

龟——尤其是水龟,若是爬在陆生植被——好比说树枝子上,那一般人们是先看它出现得离奇,不去想它歪不歪的。

但喻先生没有这个偏见。他认真看了看说,我觉得这脑袋好像是歪了。

喻太太头也不回,反手到他脐下三寸摸了一把,说不歪啊。随即倒打一耙:你看你,你又来了。

喻先生静静笑,伸手去按太太伺机作乱的手背。打哑谜给人隐秘的快感,仿佛把心思捻成细细一线,脸上声色不动,手底就这么凭空地一抛一套。而最妙不过,对方同时看也不看地,勾起一点小指尖。

伏线千里,结成姻缘。

喻太太没给抓着,那手活得很,一触即收,口气随之一变:你怎么还在这,我的饭呢。

不怕挑理不怕嫖,喻先生表示臣惶恐,臣见陛下天人之姿,不小心看迷了眼。喻太太最近总跟着喻先生磨牙,在典故一道上可谓日进千里,故沉吟一番道,这也罢了,今后恩准喻卿伺候寡人沐浴便是——你、还、没、完、了、是、吗、还、不、快、去。

喻卿家得蒙天恩受宠若惊,更加头脑昏昏走不动道,还要陛下再亲十三四个嘴儿才能起来,结果险些被淋漓的大狼毫杵在脸上,立即束手就擒,和飞溅的墨呀水啊一起,被陛下一笔扫到门外,落花流水地往厨房去了。

他知道门里看得见自己,于是装模作样地一路小跑着,同时微微弯起眼睛来,感觉小日子过着真是不坏。


END


写得太快,密集呈现了繁复堆砌的毛病,有一股工丽匠气(说这话意思是我这边骂过了,该夸了(X

其实写的时候有点疑惑,想求一点反馈,“写得很怪”这样也可以。因为自己感觉……反正,有点,说不太出来。

像这样导向的喻黄同人不知当写不当写呢?要是不行请一定告诉我,我有一个数,以后就不拿出来污染屏幕了。


评论(18)
热度(153)

© 天然不同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