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然不同意

喻:丧心病黄!

【喻黄】慢三33

大学。
字数增加,出完整考虑不拆章。与上一章联系较多,建议连看。
惊闻tag事件,我这边文字不知道为什么一直“仅自己可见”,不知发好是什么时候,看到这篇的真是有缘人。


33. 
“谢谢你们送我,下回,嗯,课上见。”姑娘都不很敢看他俩,小心翼翼道。

“不是吧姐姐,你又想出什么新招数吗?怎么还要见我们啊?”黄少天故作惊恐。 

那姑娘顶着“我惭愧我有罪”的表情足有一路了,这一下却被逗乐了,把脸一捂终于露出小白牙:“黄少我刚刚那是…哎呀你还提!我错了好不好!” 

喻文州也笑了,对她温和地摇头,示意“没关系”,黄少天在一旁眨眨眼,笑容坏得单纯。 

这个藏在树林里的姑娘今天也不知算是什么运气,先是偷拍失当被正主抓了个正着,连着就把自家阵营也暴露了出去。

然而对方却是一双好脾气。一个若有所思,说起话也是好言相劝;另个一脸好奇,还好玩似的拉着她问这问那。 

她被一左一右地夹在当中,一边心里“人生如梦妈呀爆炸”刷了满屏弹幕,一边不留神被带着说了一路:黄少天的话真比想象中还多啊。 

看送也送到了大路上,喻文州和黄少天一静一动地正是两样好看,很不计前嫌地跟她挥挥手,和睦地道了别。 

转过身脸就一拉。 

黄少天把脸往外扭,一时不想理喻文州,憋着口气拿出手机来,假装认真地按那女生说的找起来。 

开始他还一副“天哥见过大世面就随便看看”的样子,结果一看就没拔下眼,脸渐渐离手机越贴越近;一会儿语气词也压不住冒出来了:

“呃……我天……嘶……嗯……这……”渐渐连成了片。最终随着最后一个铿锵的“靠”字,黄少天实在是忍不住话了。 

但还是不想理喻文州。 

他就扭着脸对着正前方空气说话:

“我真……真……真……天哪!世界上怎么会有人这么无聊!不,不只是无聊,仔细一想这简直惊悚啊!一群人整天凑在一起不干别的,专为把没影儿的事给编得有鼻子有眼的?!什么情况!她们是藏在宿舍床下还是我的包里吗?有这功夫去学点什么不好啊,有种期末千万别来找我问题!!” 

扭着脸不知道喻文州在做什么,身后脚步声依旧,但他没有接话。 

黄少天发泄完情绪后反而觉得说得太多太刻意了,垂下脸也沉默起来,心里忽一动,不由回身看去: 

他和喻文州的影子长长地拖在后面,因为借位的关系,挨得比实际还要近。 

……大概也不能叫,没影的事,吧。 

说不出什么滋味。眉间隐隐皱起来,心脏也拧出细细的褶皱,黄少天忽停了步,身后自然就没了脚步声。

他放空地继续盯着影子看了一会才转过头去,喻文州果然在看自己。眼神清亮亮地坦荡,底下却不知埋着多少说不出的事。他只看自己。 

这场面最近真是常见。

黄少天下意识先说:“刚刚谢…” 

“别谢。”喻文州很少见地直接打断了他,张张嘴却没下文。黄少天对上他同刚刚挡住自己时一般无二的眼神,不觉把视线错开了。 

又是沉默。 

“少天,之前的事,我…”喻文州轻声开口。 

黄少天学他,抽抽鼻子,没等说完就摆摆手:“道歉的话就别提了…啊,不用…”

原来是喻文州看着他泛红的鼻尖蹙了眉,要脱下大衣给黄少天披上。 

推推搡搡地,大衣让了回去,但被喻文州包里的厚围巾裹了住。 

总是这样。 

黄少天白长了这些岁,穿着方面最大的长进也就是舍弃了红配绿,为求轻便还总是穿得太薄。喻文州从没逾越到连他的穿衣都要管起来,可认识以来养成个往自己包里放东西的习惯。 

冬天帽子手套,春秋厚薄围巾。他总是这样。 

黄少天围上围巾立即就不反对了,用力往前揪了揪挡住鼻尖,后颈露出来了也不管,轻轻抽一下鼻子,直觉暖和。 

真像个仓鼠。或者其他什么…毛茸茸的,带小爪子的。 

喻文州看黄少天穿戴风格依旧,仍是个顾头不顾尾,顺手就习惯性地帮着把围巾后半截翻好,不觉脸上带笑。 

黄少天转头恰好看到他那表情,飞快转过脸去,往围巾里一钻,声音闷闷的:“笑什么笑,有话就说。” 

喻文州刚要开口又被他瞪过去,“别提那天了我也有锅,好了还有别的事吗。” 

过了?这么容易? 喻文州惊讶有一点,想想是少天却觉得莫名合理,更多是好笑:

这么凶啊。 

忍不住伸手轻轻捏了一下对方颈子。黄少天隔着围巾竟然也感觉得到,顺手拍回去,力道近似于打闹。 

喻文州却没有跟着闹,手收回来,不觉左右交握:“…还是朋友?” 

他这个问题似乎是斟酌了很久,语气小心。 

黄少天当即转头看了喻文州好大一眼,不紧不慢收回目光,同时暗自磨了磨牙: 

这问题可真是……想听自己怎么答?“我们永远是好朋友”? 

可这感受却停在好气好笑的范围,没有发作起来。 

也许是早习惯了喻文州忽高忽低,永远不按路数出牌;也许是因为他的眼神太坦率,表情有点可怜;也许是因为风太凉,围巾里太暖。 

黄少天把围巾前半截往下一拉,偏着头仰起下巴:“哈,你这话问的……那我要说不是呢?怎么,还真玩绝交啊。”他笑了一声,斜瞥喻文州一眼——这么看来,显然还“是”的。 

喻文州却没有如释重负地跟着笑

他定定地看黄少天,直把黄少天看得都不自在了,才忽然垂下眼,轻声说:“我不想和你做朋友,少天。”

黄少天一愣,下意识张开嘴,马上急急闭住,抿着嘴故作镇静地看向别处,眼珠用力连转几圈。 

少天这样聪明。 

喻文州只是静静地笑:“还是要说的。之前我做的事很不磊落。”黄少天能说什么呢,只好“哦”。 

喻文州诚恳道:“保证没有下次了。”黄少天咬着半截嘴唇看他。 

喻文州探询地看过去:“还有不好、不喜欢的地方,你说,我改,好不好?”黄少天眼光将他一扫,没直接答。

“看来我是只能答应了啊。”沉默一会,黄少天仍是咬着嘴唇,神色介于半恼半笑间,耸耸肩,“找不出什么理由拒绝。” 

然而他直视喻文州,眼神忽然锐利起来,轻轻点头:“到了这一步,咱们再也做不成朋友了,喻文州。” 

少天没在高兴。 

喻文州轻轻去碰他的手臂,黄少天本想避开,可那位置正是刚才方才喻文州按住的地方,他一时迷了心,居然没有动。 

手指搭在胳膊上,喻文州握了一握:“不是这个意思,少天,我只想你不要马上拒绝我。还有其他选项…” 

“……什么都没有发生过,你好我好大家好?”

喻文州笑出了声:“怎么会,”他空着的手轻轻拉住黄少天另只手腕,稍弯腰就与黄少天平视了,声音很轻,“给我一点时间来努力,好不好?”

看起来被捉住的是黄少天,可喻文州把面孔离黄少天那么近,却没有任何突然袭击的意图,他望着黄少天,黑眼睛温温润润,只展示诚意。

黄少天被他这样郑重其事地看着反而紧张不起来,舔一下嘴唇,很老实地塌下肩,也小声说:“文州,我不讨厌你,”他轻轻把喻文州的手挣开,把额发抹上去,顺手揉了揉额头,“现在就是这样。”

他马上又看到喻文州那个笑容。眉目完全弯起,窝蚕下有笑纹,颊边浅窝。

简直奇怪,都不知道喻文州在乐什么。可他看起来毫无保留,确实是满心欢喜。

黄少天眨眨眼睛,不知怎么,却也小小笑一下。

“我对你最好,你不会讨厌我的。”喻文州忽然凑到他面前又迅速退开,眉眼生动,一脸认真的得意,偏着头跟个在炫耀的小孩子似的,说完就狡猾地笑起来。

“是谁给你的自信啊喂!” 

黄少天终于被气乐了,追着要推喻文州一把,喻文州也真跟吓得不轻一样,一气被赶着跑了老远——这货之前果然是骗人的。

并没累,但不一会他们就停下来,装模作样喘喘气,看看对方,断断续续地你戳一把我回一下。 

打打闹闹,不清不楚,仿佛还是一切如旧,黄少天却觉心里奇妙地敞亮了一些。 

不管怎么说,现在比任何时候都高兴。 

这就好吧。 

喻文州笑眯眯地,到将被黄少天打中的片刻才不慌不忙地向前一闪,不出所料,黄少天那个声势不小的拳头只是虚飘飘地在他肩头顶了一下。他就顺势向前踉跄几步,黄少天果然赶上来。 

是你给的呀。 

他望着与自己并肩走的黄少天想着。

黄少天好似也真心高兴起来了,忽然活泼地去踩林间满地月光,围巾一扬一扬,带得心脏一跳又一跳。不觉就有笑意

月色真好。 


陌生号码忽然拨响了黄少天手机。接起来一听,对面是个颇熟悉的声音:

“不好意思打扰了。黄少天,我是言商的江波涛,请问方锐在你身边吗?他手机关机了。” 

方锐离我倒不远,他手机关机是因为… 

江波涛的口气有点严肃:“如果可以的话,拜托你提醒他尽快看一下消息可以吗,有个自媒体发了不太好的东西。” 


雨天协会官群

*拍照手爱喻黄*雨点子:啊啊啊出大事了ORZ我特来磕头【颤抖】 

*恩爱谁家最好*天空蓝:啊啊啊出大事了你们快看呐!!【空间访客截图】 

*话痨*大大:你们俩哈哈哈哈一惊一乍 

*话痨*大大:卧槽这是!我认错了吗这是黄少天我【昏古去】 

*潜水*法学不是人念的:【惊恐】【惊恐】他怎么会找上门来啊 

*太上皇*好鸾:………淡定,黄少还是,挺,开明的,吧(我编不下去了让我狗带 

*拍照手爱喻黄*雨点子:【大哭哭哭】【自扇100下】是,是我 

*拍照手爱喻黄*雨点子:今天路过小树林正好看到他们,我手贱就【我控制不住我记己啊】 

*话痨*大大:……会意

*太上皇*好鸾:心情复杂 

*色色哒*老船长:哦…… 

*恩爱谁家最好*天空蓝:但我不禁想问 

*恩爱谁家最好*天空蓝:拍到什么了吗()

*恩爱谁家最好*天空蓝:点子别抽我你这不活着回来了吗 

*话痨*大大:只被黄少抓到?

*太上皇*好鸾:然后呢他什么反应? 

*拍照手爱喻黄*雨点子:删了…不还有文州大大…反应……很,亲切?

*话痨*大大:我要笑了什么鬼啊亲切会晤啊哈哈哈 

*太上皇*好鸾:喻文州……不祥的预感……… 

*话痨*大大:等等重点不是在黄少天看了怎么办吗 

*拍照手爱喻黄*雨点子:其实今晚,还有点甜…… 

*话痨*大大:【捂脸】那先说说(立即动摇 

*点心家*每日一烧:爆炸性新闻!!!【图】【图】 

*点心家*每日一烧:咦 

*点心家*每日一烧:!!!黄少天!!! 

*潜水*法学不是人念的:妈哒我的老心脏【抽打】吓死我了 

*拍照手爱喻黄*雨点子:这回可不是我啊【心里苦】什么呀这是? 

*话痨*大大:方锐啊第二张? 

*话痨*大大:@好鸾 你们社? 

*太上皇*好鸾:我朋友的社,啧,怎么回事啊 

*点心家*每日一烧:不知道,方 

*拍照手爱喻黄*雨点子:第二个好像也在小树林!? 


【截图1: 我校言商社出卖危险品,致使寝室爆炸,伤害巨大】 
【截图2: 惊!后续跟踪!言商社副社长疑似斗殴被保卫处擒获!】 

新闻来源:X大事记

TBC

评论(4)
热度(95)

© 天然不同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