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然不同意

喻:丧心病黄!

【喻黄】慢三19-20

大学。

前文
文字约是先前两章的长度,出于完整考虑不拆章。
前一章17节末尾情节有(不太重要的)缺漏,已经补上,有空可以看看呀。



19. 

黄少天放言请喻文州吃饭,就绝不是一时客气,不过几经商定,从最初的大吃一顿改成了食堂小聚。 

喻文州说少天,你不是正看好一个耳机吗,还是凑一凑先买了吧。黄少天争道食堂整天去这完全没变化啊。 

喻文州就笑:“和你的话,就不一样。” 

仿佛深意无限。 

黄少天原先全不放在心上,新近才开始注意,到现在闻言虽仍会一卡,但已练出了止水般的面目——喻文州又不是天天说,时不时冒出这么一句也没法说他什么,久了任谁都会习惯的。 

他掏出手机:“要不要叫上郑轩?” 

喻文州顺势凑个脑袋过来,一边说:“轩哥最近好像有点忙呢。” 

聊天窗口一跳,郑轩果然在里面发誓要悬梁刺股,为中华崛起读书。 

黄少天无语:“饭都不能约?我看他这不是读书,是准备为中华之崛起而修仙吧。” 

喻文州想想找出个解释:“也许他们院段考很难?” 

黄少天似乎是随口“唔”了一声,跟他在宿舍门口道了“下午见”,进门丢下背包,往门上一靠,眉间隐隐起皱,指尖飞舞:“到底怎么回事?” 

郑轩才懒得打字,不一会儿语音条“嗖”一声发上来。黄少天点开,大意是就请个食堂才不愿意二区跑一区呢,东西又差不多,你要实在想我,咱们隔空打个一样的菜意思一下不行? 

呸!懒惰!吃货中的败类啊! 

黄少天痛心感叹了大学生怠惰的身体和萎靡的精神,立即和郑轩进行了一番(黄少天)有气(郑轩)无力地对喷,待把郑轩比成了影响21世纪命运之罪人后,酣畅淋漓地关了手机。 

离开门抬起头直吓一跳:方锐幽幽坐在左边靠里,脸被电脑屏和手机屏映成上下两段颜色。

这货最近真是经常在宿舍里,刚用手机写完近期小结和本周备忘,吭哧吭哧地,又在电脑上努力回消息。

黄少天看他仍是全神贯注、运指如飞,一时兴起,给手机充上电,又点开微信。

【点心我最爱】你们方副社的签名照卖吗?

【言商logo】亲亲你好哦~你的小客服鬼迷神疑为你服务【亲】最近我们的主打项目有:

1.云泽羽coser签名照及周边发售定制~来啊,爱se情啊【唇】

2.雪儿代购火热进行中~大洋彼岸,吾友,种草否【看】

3.Jessica魔法铺~你的梦,儿子的痛【彩虹】

其他常规信息欢迎查看往期历史,或回复关键词(。ì _ í。)如有特殊要求,请跟小客服商量哦~

【言商logo】……

方锐那边椅子一响,二三次元同调了:

【言商logo】别以为我看不出是你!黄!少!烦!

黄少天笑得要从椅子上掉下去了,一边揶揄方锐:“别以为我看不出你,小客服,亲亲~”

方锐捂脸:“闭嘴闭嘴去死去死。”

黄少天又看他那个回复一眼,已经笑成了一抽一抽:“你们这都什么鬼哈哈哈,怎么从你开始就一副很恶心的感觉啊。最近主打非主流肉麻有毒三连杀?”

方锐的工作状态只够他羞耻一时,这时已如老僧入定:“呵,施主,你尚未了悟。”

“怎么说?”

方锐沉痛地招手让他过来:“我们,苦啊。冗官杂税,层层倾轧啊。”

黄少天瞥他一眼:“人话。”

方锐立即鄙视:“是你没文化。”他点点第二条,“这个是我们大副社,出国四五年了,最近接单不景气,非逼着把他放上来,唉。”

黄少天听着忽然一激灵:“你是说…吴雪峰?!”走位闷骚的计院大神,当年言商社起家靠初代社长苏沐秋的满级游戏账号和橙紫武抛售,真正让社团出名的选课插件却少有人知是出自他手,至今最新版里还在借他的基础思路。

雪儿?雪儿???

方锐正气凛然:“前前副社也要配合现有的宣传步调。”

我去呀…黄少天看第三条:“那这个是干嘛的?算命?”

“不,”方锐摇手指,“化院张佳乐你记得吗?他研一,最近被导师逼得快狗带了,就介绍了个大四学弟顶上来。”

“我就知道Jessica不可能是女的…”黄少天无语,“你们还在卖那玩意儿啊?叫什么…爱情炸药?”

 “爱情弹药!”方锐瞪他。黄少天看别处:张佳乐不是号称炸药部部长吗,怪我咯。

方锐脸色又神秘起来:“不过这哥们儿挺牛的,他一来这块儿基本从情侣向开放为全员向了。而且我觉得他可能真会算命,嘶…反正我乐哥的部已经跟这家伙姓了。”

“魔法部?”

“王药部。”方锐凝重道。

什么鬼啊!

……怎么不说是王水部呢……哦看来还真是跟着“姓”了啊…黄少天第一次切实感到了槽多无口。

弯腰低头久了一抬脸就头晕,他只当被方锐毒的,起身揉了揉太阳穴,眼前星星点点的出现了图形,看着就好像,就好像…

黄少天一把拉开了方锐的衣柜,那两套西装正挂在深处,柜门几乎闭着,如果不是他恰巧站对了角度…

这种衣服绝不会是租来的。

他把两套西装拉出来,拼一下图案确认了,转头询问地看方锐。

方锐大吃一惊:“哎呀,我忘了还了!啧,这怎么办哟…”

“过了大半个星期了,人家不知道得怎么罚你钱呢。”黄少天轻轻松松接道。

方锐赶紧露出真诚的笑容:“哈哈,我记性真差…哈哈,哈哈哈…” 

他才松一口气,却见黄少天徒然色变:“到底怎么回事。”他双手抱胸,静静倚住了衣柜,眼里射出清冽的寒光。 

方锐被扫得心跳都快停了:“我,这…”编个什么故事呢。

黄少天只说了四个字:“谁的主意?”

一击即中。

“喻文州…”方锐一时口误,连忙改道:“衣服是喻文州的!是我听说他有,就跟他借过来的,正好你也能穿,我开始还没想太多…其实我就想开个玩笑…”

心虚说得有点乱,但都是真话啊黄少。文、文州大大,我真是尽力了啊。

黄少天沉下一口气,很慢地笑了起来,玩笑似的威胁道:“好你个方锐,喻文州都帮着你坑我,天哥早晚搞回来。”

这是没事了?妈呀,还好是黄少。

方锐暗里揉揉小心脏,见对方果然只是皱起鼻子,伸手点点头他,摇着头回自己那边了。

黄少天坐回椅子上,心说被阴了,两个损友,尽量是轻快的口气,眉心却不经意间重重拧了一下。

下午又到社交舞了。



20. 

大学的课堂,某种程度上,真是完全由老师决定的:老师腼腆,满屋就成了风流公子四处撩;老师萌萌哒,课堂直接转化为关爱小天使联合会;特别严肃的老师有浩气长存的学生;爱装死的坐拥无数翘课的空座… 

林老师不属于上述任何一类。他人很好说话,对打分点名却是不姑息的正气,所以无形中把自己弄成了舞(二)一爹,学生们转着小心眼儿,总有大事小事打算跟他“贸易贸易”。 

一上课有妹子打报告:“老师,我们两个跳不好……”即便是X大这种学校,报社交舞的终究也是妹子多,多出的两人只好是组合。 

林老师忙安慰道:“不要紧,同性一起跳肯定是不太容易,不过咱们的时间还很长,你们尽量多练练。” 

看两个姑娘都是撅嘴,他想想又补充:“而且打分我也会考虑到你们是这种情况的,会高一些。”两个妹子愿望得逞,欣然微笑。 

这种情况… 加分?!!! 

苏沐橙欢叫一声:“秀秀!!!”和冲过来的楚云秀直接抱在了一起。 

两个女生转头一起对牢林老师。一个不由分说,一脸“我就要跟她一起跳”,另个楚楚可怜,满眼“老师你就答应了吧”。 

好一对红白脸孔。林老师颇迟疑:“这…你们的舞伴?” 

苏沐橙赶紧做个恳求抱歉表情,喻文州微微点头,冲老师笑一下;另个苦难的兄弟今天请假,等同保持沉默。老师也只好点点头。 

有这个好榜样,教室里慢慢地,有点骚动。 

戴妍琦扭头鼓起脸看黄少天:“黄少……” 黄少天冷漠地挥手:“不送不送,爱哪哪去,嫌弃之恨,永世难忘。” 

人家妹子吐舌:“谢谢黄少!周报我写,实验我统,材料我做,话剧我…”

 “去去去。”黄少天一逗就笑,戴妍琦冲他一合掌,转头小跑:“菲菲!菲菲~” 

陆陆续续又有调整,但说实话,选这门课的到底都捎带一点“意思”,所以变化也不很大。 

方锐作为难兄难弟的一员,眼巴巴对同样被抛弃的黄少天狂眨大眼睛。黄少天冲他真诚长久地微笑起来。 

喻文州从头至尾都没有跟其他人有过眼神交流,只是静静看黄少天。见黄少天去看方锐,他才张开的口就合上了,垂下眼,慢慢笑一下,又柔,又淡。 

方锐get到信号目光大亮,立即张开热情的臂膀:“啊,黄少,我的…” 

黄少天微笑猝然一收,转头冷酷无情地两步往喻文州那去了。 

他真往这边走过来了。喻文州只觉一颗打火石在心脏上疾撞一下,“咚”得一声,跃起一簇小小的火苗。 

黄少天停在他面前,一是残留被喻文州暗阴一把的隐约别扭,再是这才觉出自己的自作主张来:“呃…一起?” 

喻文州直接把他拨到自己身边,也不说话,亮亮地眨眨眼睛,跟个小孩一样。 

都是方锐那阴险小人挑事。黄少天当即确定了立场,而且得寸进尺:“我要跳男步!” 

喻文州毫不犹豫地点头,绝不会跟他抢的样子。 

结果他俩跳得可真不怎么样。 

主要是黄少天,他看来是天生跟慢三相克,本是跳主导的一方,自己却先转懵了。 

喻文州也没好到哪去,他倒知道方向,可女步比男步复杂,要按拍踩上舞步,那就真成了个心有余而力不足。 

两人活生生挣出了一身汗,不约而同想着:“怪不得要加分呢。” 

可那几对妹子却跳得轻快好看极了,边跳边聊边笑,看着绝是不会同意再换回来了。 

方锐更是命途多舛,这节课楚云秀原本的舞伴没来,全班人数就成了单,排列组合后恰剩了一个他。 

我这都是报应啊。方锐仰天长叹。 

有人拍拍他的肩:“没关系,你先跟我练习一下吧。”方锐欣然转头,脸瞬间绿了:林敬言。 

我的妈,还不如我就站在一边呢。方锐脸色复杂地被林敬言当成了示范,在全班的注视下被拉着跳了一段又一段。 

下了课,黄少天在方锐“你冷酷你无情你无理取闹”的指责里,赶紧拉着喻文州一溜烟儿跑了。 

他们这节课乱七八糟,互相踩了无数脚,可心情却更近了起来,笑成一团的时候恍惚真有“世间至乐莫过于此”的感觉。 

一路晃晃悠悠,慢慢前行,边走边说话。下节课也是同一堂。

“我一直想来北方。最最初是因为小时候看一本书,讲到北方的冬天,一条大河冻住了——你能想到吗?一条活水从里到外冻成了冰。”

这话黄少天也是第一次听喻文州说。他“啊?”了一声,有点吃惊地眨眨眼睛。 

喻文州想想又补道:“不过听说这个也不长久,气温稍微回暖就化了:还不是一下就化,是一层层、一节节地化,冰层慢慢断开。”他又无奈耸肩,“来了才知道这里也不行的,再往北说不定才有机会呢。” 

他们是老乡,黄少天看是肯定也没看到过的,但却能想象,在银白天地之间,那条冰河璀璨晶莹的冰光,和轰然化裂的壮丽景象。

他看着喻文州露出的微微神往的表情,内心震动,仿佛对方的世界忽然向他掀开一角,早知其中多彩,却还是为乍现眼前的风光惊艳。 

即使那个假期在老乡会上没有见过喻文州,自己也终将会和他熟识的。这个天生要给别人极深印象的人——他总会发现他。 

黄少天忽然说:“往北是去…东北?还是俄罗斯?”

喻文州闻言转过头来,本在思索答案,忽然惊讶地凝视了黄少天。

 “咱们一起呀?”只见黄少天挠挠脸颊,好似跃跃欲试地问。 

喻文州深深凝视他,本有万语千言,终化作一个浅笑。 

他说,好,一起啊,少天。


TBC

评论(8)
热度(81)

© 天然不同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