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然不同意

喻:丧心病黄!

【喻黄】薄荷

青春期。就一件小事。

 


喻文州从电脑前抬起头时,透过落地窗一眼望见黄少天正“蹬蹬蹬”跑过来,他也说不清自己究竟是预先感觉到黄少天要过来了,还是仅仅无意间换个姿势。他也来不及多想,只觉得黄少天跑得脸红红的,外衣鼓满了风,看到自己时一边跑着一边就露齿笑了,那样子真是可爱。

黄少天冲到喻文州眼前一停,势还没有收住,嘴巴迫不及待先冒出几个气音。手臂手掌大幅度地一伸一展,也是收势不住地样子。他手心里什么小东西一滑差点摔在地上,好险反应快,往前一探身子,又抓住了。

于是喻文州仰起脸时,正看到黄少天一手撑在桌上,倾身低下头,和自己的距离瞬间拉近到两拳之内。他还在大口喘气,脸颊上的红色飞快地加深着。喻文州也不知道对方究竟是跑得气血上涌还是真正兴高采烈。他宁愿相信后者,因为视线所及处唯有黄少天一个身影,而他看到他再次笑了。

喻文州稍微塌下肩,脸更扬起一些,柔声问:“怎么跑成这样?”想想又问,“你刚刚说什么?我没听清。”

看着黄少天喘息间隔长了一些,“我”了几声又说不整话,只顾冲自己眨眼睛,喻文州忍不住笑了。他不自觉地重心右移,又靠对方近些:“不着急,慢慢说。”

黄少天还是笑,急着和喻文州说话,喘着气用力摇头:“我不急……你伸手……”他边说着自己先伸出手来,拔开一个小玻璃瓶,“哗啦哗啦”就往喻文州掌心倒,“我……我……”

还说不出话。黄少天发了急,干脆长吸几口气,这才平息下来。

喻文州一边比手势安抚他,一边略带好奇地把玩了一下掌心里那颗糖,因为黄少天让他“伸手”,他便很乖地保持着手掌向上的样子,只用手指起伏,让那颗糖在掌心里上上下下,小动作还是被黄少天点了名:“哎你怎么回事,别动别动。”

说着他用力晃晃玻璃瓶,再次倾力一倒,却不想用力过猛。瓶子一空,糖“哗”地堆了喻文州满手。喻文州唬了一跳,赶紧把另只手合过去接着,却还是有几颗“噼啪”落在地上。

黄少天赶紧又把幸存的糖往瓶里拨,嘴里“哎呦啊呀”不停,喻文州忍着笑等他弄了一会,终于空出一只手来帮忙。黄少天忙不用帮,先抢着警告“别笑”,却发现喻文州就是被他这一句话引笑了的。

他恼得拍了一下桌子,指住喻文州,才要说话却又停住了。他歪着脑袋走神一样看了一会喻文州,对方好似乐不可支了,显出一口雪白的好牙齿。他看着看着,忽然也露出一点笑容来。

喻文州也很知道好歹,不敢长久地笑话他,只是再拨弄糖时眉眼弯弯,还是乐在其中的样子。黄少天抬手没头没脑地捅了他一下,他也不说什么。

只留下四五颗糖的时候,黄少天不再收了。就听塞子“嘭”得一扣,玻璃瓶在桌上磕出清脆响声。他开始介绍自己刚刚如何在楼下超市找到这瓶绝世好糖。

喻文州用左手撑住下颌,右手虚握着四五颗糖,仰头听了一会,就见黄少天兴致勃勃地侃侃而谈,从找糖说到了买糖,从买糖又一路顺到了夸糖。

嗯?

果然,等他从“你看这玻璃,这做工”夸到“你看糖,这蓝色”时,喻文州忽然挺直身子作势抬手,黄少天那边一下就没音了。

你啊。喻文州心里怎么不明白,一时失笑。看黄少天眼睛睁得大大的,非常期待似的看着自己,他无论如何也想不出第二个选择,立即拣了颗冰蓝色的糖块往嘴里送,仿佛感觉自己也有些“舍身成仁”的意思了。

没办法,四月天气太好了。那两秒钟里,他能看到的只有灿金的闪光。

糖进嘴里,意料中可能有的各种古怪味道却没有如期到来,喻文州笑眯眯的样子终于有了些惊讶的裂痕。他抬起眼睛冲黄少天一望,就见黄少天跟着一连串地问:“怎么样?什么味?好吃不好吃?”

“薄荷味……”喻文州认真端详着黄少天,同时更加审慎地感受此糖有没有突然变味或者干脆变形的趋势,好等了三五秒钟——却原来是真薄荷。

“……好吃。”按捺着隐约诧异,他慢慢答道,暗暗有些自责。话音一落就见黄少天笑了:“你喜欢啊。”

笑得喻文州都有点慌,他看着明显得意起来、露着笑容用力点头的黄少天,忽然心软得不知怎么是好,甚至有点心疼。

少天。

确实是好薄荷糖,不带虚伪的甜味,清冽摄人。

便如剑锋。喻文州想。自己并不是文艺,大概只是思路跳。少天荣耀也打得好,人就不必说,直率活泼,你看他又笑起来了。

 

黄少天确实是笑起来了,还笑了有一会了,就在喻文州预备把温柔的目光投向他的那一刻,他那笑容却忽然一收:“你是不是以为我要耍你啊。”

喻文州一愣,就见黄少天得意洋洋抱起手:“你怎么能这么想我呢喻文州,我是这样的人吗?你说说我以前对你怎么样……”好一个钓鱼执法。

……真别说,你还就是这样的人,而且从很久以前开始你就每次都……

喻文州于是格外诚恳地道:“当然不是,你对我'一向'很好的少天。”刚刚就算又耍我一回吧。

空气突然安静。

黄少天大概是口快出昏招,闻言也卡了一秒。不过“咳”得一声过后,他那反应也快得很:“有前科也可以翻身的好吗!洗心革面听说过没,工农兵同志你还真当我是阶级敌人了……”喻文州先前没控制住,暗里怼了黄少天一回,这时也知道不妥,再一听这几句话,忽然品出一些不祥的味道。

黄少天的情绪通常来得很快,前半截还半开玩笑地做痛心疾首状,两三句话一过,口气已然不对了,隐隐是个要找茬的架势。喻文州不幸料中,心里暗道不好,赶快接些“没有这回事”一类的话,说一句当然不够,他索性又从开头讲起:“其实本来……”黄少天吸一口气,开始沉下脸去。

喻文州想是拿出耐心来,说着说着却有些恍惚,感觉自己是有些过分娴熟了。他那些分析入情入理,两头都说全了,简直可以拿下来当参考文献。可是,他想,说这么多有什么用,到头少天还是不高兴,自己仍然是让。每一回。

每一回。他在心里重复,也不是累,只是忽然有点茫然,甚至感觉好笑,不知道结果如此分明的事,自己为什么做来。他想一通回过神来,忽然发现黄少天不说话了。

黄少天站在原地,心里无情无绪。他知道喻文州一旦开启振振有词模式,通常是一点漏洞都不留的。等他说完,自己哑了火,然后他道个歉,事情结束。于是他干脆不管这些事,只是在想,为什么大家都说自己话多呢,看喻文州在这“叭叭叭”全知全能一样,他多能说啊。

可是不想和文州争。不是怂,真不想争。他也不知道为什么,也许是因为堵着气,也许是因为……

可能他就不该兴冲冲跑过来。

喻文州惊讶下跟着一停,正听到黄少天吸了一口气,喃喃地道:“不吵架。”他明显也没料到喻文州会停,看了喻文州一眼,嘴唇微动,又紧紧抿住。喻文州心里忽然一动,只觉得有点躁。

这是消极对抗,他想。跟别人含糊就算了,少天不可以。他还有半篇道理没有讲完,逻辑完美,入情入理,而随便少天发泄情绪,那对进度一点帮助都没有。可是……

喻文州有些想不下去,脑子里短暂地一片空白,反反复复回放着那三个字——说到底,他也只是不想吵架而已啊。

他这样想着,心里涌着一点柔和的情绪:

可是,不想让少天不高兴。

黄少天等了很久也没有人说话,就见喻文州看着自己,脸上慢慢露出一些无措或歉疚的表情来,前近来碰自己的肩。黄少天任喻文州搭了一下,心脏一丝一丝,忽然有软化的迹象。

这是做什么啊。

“少天。”他只听喻文州这样轻喊一声。

一片寂静里,喻文州听到黄少天嘟囔起来:“对你好点还不领情……你就永远不放心……”他说完泄了一口气,有点孩子气地翘起上唇,抬眼看喻文州,看得喻文州几乎没了别的念头。

他想就这样上前吻他的话,算不算领情。

“我领会的。”你说的是对的。喻文州说这出话来,不知道自己算不算又让了步,他不会再多想这件事了,因为没有意义。

大概就是这样了。和少天不同,他的情绪向来走得很慢。所以他没有办法啊。

挥之不去地心疼。

黄少天看到喻文州微微低头望着自己的眼睛,显出两道痕迹很深的双眼皮。他转转眼睛,心里最后一丝气也没了,只嘴里顺着说下去:“又不是三岁小孩,当我整人上瘾吗……我在你心里到底是什么形象……”说到““小孩”,他一恍,一下明白了自己这股邪火从何而来:“喻文州,我……”

他揉了揉自己的头发,忽然以一个有点迷惑地口气抱怨说:“我是,我是给你——送糖来的呀。”


喻文州回过神时已经一把抱住了黄少天,感觉黄少天用了大力,也在回抱自己。黄少天把脸埋在喻文州的颈窝里,暂时不想回忆刚才的事,只是一阵阵感觉不值。刚才为什么会说僵了,他当时听了什么说了什么呢?一概不记得了。

他只听到喻文州用一种极轻的声音认真回答说:“你是什么形象?你啊,你好可爱啊,少天。”

他便听到了心跳。

 过好一会,他们渐渐松开手,黄少天张张嘴,看着喻文州,一时什么也说不出来了。他低头咬住下唇,拨弄了一下玻璃瓶。喻文州把右手里的糖倒进左手心去,伸过去握了一下黄少天的指尖。黄少天虚抽了一下手,没抽出来,就反握住喻文州的手,慢慢有一点笑意。

为什么会吵呢。

喻文州欲言又止,想了想,最终只冲黄少天微笑道:“你买的东西都好,这糖也好吃。”

黄少天抬头看他一看,不知怎么也犹豫了。过了一会才开口,竟又小心地问:“……真的好吃?”喻文州一下就笑出了声。

刚刚其实……算了。

他连连点头,却是黄少天自己想想觉得不好意思起来,只一味地说下次再买一点。可能还说了些别的什么,但具体是什么,喻文州几乎是听过就忘,他只是点头,唯一的印象是“都很好”。

这个,怎么说呢。其实和他有关的,就都很好啊。

几句话的功夫,喻文州心里松下来,他施力稍晃了一下对方的手,往自己对面送,言语间恢复了常态:“少天你那边坐一坐,我这里马上就好。饿了没有?一会我们吃饭……”他顿一下,轻轻问,“你觉得呢少天?”

黄少天多看了他两眼,却觉得喻文州是胡乱表现:“就吃个饭,我能觉得什么”。喻文州摇头长叹一声,意思是你这人太难伺候,黄少天被他逗乐了,冲他吐一吐舌头。

他坐到对面去长长地往桌上一趴,喻文州就把剩下几颗糖搁到他手背上,顺势拢着黄少天的手指,当真拉直显示屏低下头去单手打字。黄少天越过屏只能看到他的安静的眉眼,偶尔和抬起来与自己对视,次次带着温和与笑意。

他看了喻文州一会,去拨弄手机,单手回了几条信息,觉得打字别扭又锁了屏。脸挨在手臂上,他在阳光里慢慢舒了一口气,感觉到一种暖洋洋的平静。

他不知道怎么把这种感觉传达给喻文州,想了又想,去捏一下他的手指:“哎,真的好吃吗,不骗我?”手背乱晃,糖块“噼啪”落在桌上,很快只顶着一个了。

喻文州认真看了他一眼,最终偏着脸一笑,合上电脑往前一倾身子,把那颗糖叼走了:“好吃,少天,好吃。没有更好的了。”他腮上鼓起一点,也许是为了保持口齿清晰,一字一句说着。

黄少天眨眨眼睛,对自己手背看了一会,忽然站起身朝喻文州这边倾来:“话别说太满……”他笑起来,“我给你尝个更好的吧。”

喻文州也不很惊讶,微微闭起眼睛。他握紧牵着黄少天的那只手,另一手凭着感觉伸去,把个热乎乎的气息搂到怀里,仿佛就拥抱了幸福。

 

END.

 


也有一段时间没来了,“非不为也,实不能也”,想想也是没辙。连我这样的人都有新关注,可见我圈确实是复热起来了,不论全职还是喻黄,看着真让人高兴。

这意味着我们可以一起走过多一段路呢,下文见。


评论(14)
热度(302)

© 天然不同意 | Powered by LOFTER